长城原创 >

河北省运会中国式摔跤比赛落下帷幕 保定邯郸包揽金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6-28 17:43:14
分享: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实习记者 任聪 摄

  长城网6月28日讯(记者 陈博 实习记者 任聪)6月28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中国式摔跤比赛落下帷幕。经过决赛阶段的激烈较量,传统强队保定代表队和邯郸代表队发挥出色,分别拿到了12枚金牌中的6枚。长城新媒体通过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等端口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次赛事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26日、27日进行的比赛中,来自省内7支代表队的130余名运动员共同向观众上演了一场中国式摔跤盛宴。最终,24名运动员杀出重围进入到了28日的决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共12场,分女子组4个重量级和男子组8个重量级。因为比赛时间仅有上下半场共计4分钟,所以各组运动员一亮相就开始了激烈较量,快速的攻防转换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女队精彩较量。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根据赛制安排,女子组运动员率先登场。相信大家都对前段时间爆红的电影《摔跤吧!爸爸》中主人公吉塔学习摔跤的励志故事印象深刻,而此次参加比赛的女运动员们,眼神和状态也都透露着坚定,并且在比赛中勇往直前,向着冠军发起冲击。最终,保定代表队的王梦笛、张梦怡、马芷君分别拿到了50KG级、56KG级、62KG级的冠军,邯郸代表队的台一冰摘得68KG级金牌。

男子组比赛频频上演抱摔。实习记者 任聪 摄

  相比女子组更注重勾脚等技术动作应用,男子组比赛则出现了更多抱摔等精彩场面。经过激烈竞争,邯郸代表队王芊默、卢梦豪、王天天、刘苍义、杜永康分别获得48KG级、52KG级、68KG级、74KG级、82KG级冠军;保定队的白贞龙、杨家保、刘志杰拿下57KG级、62KG级、+82KG级金牌。

  保定代表队一直以来就是摔跤传统强队,民国时期就曾诞生过多位全国冠军,以擅用“撕、崩、捅”等技巧的“保定快跤”闻名全国,自成一派。保定队领队杨春山介绍,保定摔跤群众基础雄厚,全市十余家跤馆均有专门练习中国式摔跤的选手,为备战本次比赛,保定市体育局将这些优秀运动员集中到体校进行了集训。本次比赛后,保定将重组中国式摔跤队,振兴保定摔跤运动。

  本届赛事不仅聚集了省内一众中国式摔跤好手,裁判组也由京津冀三地高水平裁判员担任,其中不乏国内知名国家级裁判员。据本届赛事裁判长韩沛霖介绍,本届比赛参赛选手众多,比赛规模居河北省近年之最,且运动员竞技水平高,比赛精彩程度强,极具观赏性。

比赛精彩瞬间。实习记者 任聪 摄

  中国式摔跤是我国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灵活多变的摔跤手法,完整系统的技术体系,历经千年之变而源远流长,并深受体育爱好者的喜爱与好评。河北省体育局摔拳跆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主任刘华介绍,中国式摔跤在河北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群众基础,曾涌现出一批全国冠军,现在在保定、邯郸等地体育馆中也随时能看到群众自发进行中国式摔跤比赛。“中国式摔跤已经确定被列为全国青运会比赛项目,本届赛事虽然是省运会群众组比赛,但参赛运动员年龄都在14岁——18岁之间,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也是要发现一批优秀苗子运动员,为备战青运会做准备。”据了解,进入当天决赛的24名运动员,将在赛后统一选拔至省队进行集训,并在未来代表河北参加全国比赛。

关键词:体育,省运会,摔跤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