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智能与生态相得,产业与自然和谐”高峰论坛在邢台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6-28 22:07:41
分享:

论坛开幕式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6月28日,由中国新型建材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的主题为“智能与生态相得,产业与自然和谐”高峰论坛在邢台召开。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国内砂石骨料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据了解,目前,我国砂石骨料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经历着由粗放发展向绿色、集约发展的阵痛。近两年来,环保政策频繁出台,给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挑战。随着“绿色矿山”概念的深入,绿色生态的砂石骨料投资项目,正成为投资热点。

  论坛上,中国建材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中国砂石协会等专家,分别作了《“五位一体”骨料线设计》《砂石骨料的科学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的报告。

  与会人员还将参观由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邢台中联投资建设的“五位一体”全产业链绿色生态园区——“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该项目整合了11家传统砂石生产企业,在环保理念、生产工艺、智能管理、绿色开采、环境保护等方面均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前列,项目总投资5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精品骨料800万吨、高性能混凝土350万立方生产规模,其规模和产能在邢台市位居第一。

关键词:高峰论坛,新型建材,砂石骨料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