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火车站暑期客运高峰将到来 62天增开6对列车保障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8-06-28 23:52:14
分享:

石家庄火车站。供图

  长城网6月28日讯(记者 刘潇)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2018年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

  预计石家庄站(包括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九站)今年暑运共发送旅客805.44万人(日均12.99万人),预计增加74.18万人、增幅10.14%。

  预计7月14日(周六)为全站高峰日,预计发送15.03万人(石家庄客站9.14万人、石家庄北站1.90万人、高铁中间站3.98万人),较2017年高峰日13.51万人增加1.52万人、增幅11.23%。

  据石家庄火车站预测,今年该站暑期客流情况为:7月初、8月底学生客流较为集中,该站以京津冀地区客流为主,方向集中在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邯郸地区。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客流平稳,较日常相比省外客流会增大,旅游客流小幅上涨,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哈尔滨、大连、桂林、张家界、烟台、青岛、威海、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北京、天津、太原等地。同时,暑运期间也是务工流活动的高峰时段,务工流较日常相比会有所增长。

  石家庄火车站加开列车情况:

  1.加开旅客列车6对:

  北京西—西安北G4019/G4020次;

  北京西—郑州K4079/K4080次;

  北京西—兰州(西)K4237/K4238次;

  北京—石家庄K5201/K5202次;

  北京西—邯郸K5211/K5212次;

  北京西—邯郸K5217/K5218次。

  2.淡季停运旅客列车恢复开行1对:

  石家庄~南通K661/K662次。

  加开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日期、停靠站等信息请关注车站公告。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www.12306.cn、电话95105105、铁路12306手机APP、火车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票。石家庄站特别提示,暑运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换取车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验证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同时,特别提醒普通大、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