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喜迎七一】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启动建党97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8-06-29 21:19:59
分享:

 

演讲比赛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声情并茂的演讲、气势恢宏的合唱、饱含深情的党课……6月29日上午,在河北省戒毒管理局组织的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这一系列层层递进的节目安排,不仅让现场的民警在视觉上受到强烈冲击,更在心灵上受到触动和震撼,起到了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

演讲比赛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记者了解到,6月29日启动仪式的主题是“抒发爱党心声、汇聚前行力量”,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创一流”这条主线,和后续的系列纪念活动组成一个整体,旨在打出一套爱党爱国爱民教育的“组合拳”,提高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振奋士气、鼓舞干劲、凝聚队伍,形成推动戒毒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演讲现场,一位女性演讲者深深地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她叫马海瑾,今年35岁,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时光回到2014年4月29日,当我接到那个电话之后疯了般的跑向医院,而我到医院的时候,丈夫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当她讲到这里的时候,场下观众无不潸然落泪,那时候他们的孩子才三岁。

  随后,记者在后台见到了马海瑾,她的眼眶里依然含着泪水。据她介绍,自己是2012年9月来到邯郸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的,她的爱人是邯钢机械工程师,在2014年维修大型机器时遭到机器的严重挤压,送到医院抢救无效去世。这之后,马海瑾绝望了,他们夫妻二人均是独生子。遇此劫难,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她向记者表示,单位领导和她谈过心,对她的帮助很大。在那之后,她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周末回公婆家看望他们。今天,她登上舞台讲述她自己的经历,就是想告诉大家她真正战胜了自己,她成功了。

演讲比赛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据了解,为了搞好这次启动仪式,从6月初开始,河北全省15个戒毒场所以演讲比赛为契机,在全体民警职工中掀起了“牢记党员身份、扛起责任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了层层动员、全员参与。并经过层层选拔,6名基层民警代表入围演讲比赛决赛。

  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戒毒管理局局长乔新月表示,省司法厅正在着力改变和摒弃过去那种“我说你听”的“灌输式”教育,而是通过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更多地吸引广大民警自觉参与,让他们成为主体,在“互动式”体验活动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关键词:司法,戒毒所,河北省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