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个税新版税率表公布 算算你每个月能少缴多少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6-30 22:06:34
分享: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周亚彬)大家最关心的个税问题有最新进展了!记者从中国人大网了解到,备受社会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6月29日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草案,修正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而工资、薪金收入5000元“起征点”有望自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的过渡期内率先开始实施。

中国人大网截图

  本次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将工薪、稿酬、劳务报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收入综合征税。规定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不满183天的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50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满183天的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新版“税率表”公布,你每月将少缴多少钱呢?长城网记者让您一张图看懂!

关键词:个税,工资,调整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