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赏坝上山水 展承德魅力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7月18日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吴新光 郑光昊 
2018-07-03 17:02:21
分享: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 张欣 吴新光 郑光昊)7月3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北省委、省政府主办,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省旅发委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承德市举行。

  大会以“生态旅游,绿色发展”为主题,以“走进森林草原、尽享生态之美”为口号,旨在打造生态文明旅游新样板,建设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打造乐享河北新标杆,建设国际一流的森林草原自驾旅游目的地;打造全域旅游新范例,推动全域、全季、全民旅游产业大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介绍,此次旅发大会包括旅游文化推介、项目观摩、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等3项重要活动。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新闻发布会、“走进森林草原,尽享生态之美”、生态文明旅游论坛、《满韵骑风》马秀、中国(承德)第二届太极拳精英展演大会、2018京津冀(承德)美食文化节和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承德站)大赛等一系列相关旅游文化活动。

  “承德市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等坝上地区作为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的主承载区,重点发展行宫酒店、特色小镇、飞行基地等旅游新业态,全面呈现‘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生态旅游目的地。”据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铁成介绍,本届大会充分体现承德着力构建“一心、两带、五大板块、六个旅游度假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通过重磅推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精品线路,新建及提升改造景区培育高端新业态,营造生态、舒心旅游环境和优质服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有效带动坝上地区涉及16个乡镇、112个行政村、16.6万人,其中贫困人口2.1万及辐射带动坝下区域33个乡镇、283个行政村、22.1万人,其中4.1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关键词:旅发大会,启幕,承德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