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突出生态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欣 
2018-07-03 20:56:07
分享: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 吴新光 张欣)在7月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上,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说,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在承德坝上地区举办,特色鲜明,一是突出生态旅游,打造生态文明旅游新样板;二是强调全域旅游,打造全域旅游新范例;三是助力脱贫攻坚,更好地发挥了旅游扶贫的产业扶贫生力军作用。

  王荣丽说,塞罕机械林场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本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立足于承德丰富的森林、草原等生态旅游资源,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合理进行旅游开发,实现旅游与生态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大会期间将举行生态文明旅游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研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前景和方向

  为了把坝上地区分散的景区串珠成链,形成一个有机整体,本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重点打造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将御道口管理区到丰宁大滩镇的180公里御大线建设成风景优美、设施健全、功能完备、业态丰富的风景廊道。“一号风景大道”两侧实施了木兰秋狝等6大组团20个新业态项目,进一步丰富了承德坝上地区的休闲度假功能,延长了产业链条,将有力增强旅游的带动作用。

  承德坝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均属于国家级贫困县、省级深度贫困县。本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把发展旅游和产业扶贫统筹谋划,将有效带动坝上区域16个乡镇、5个分场、112个行政村共16.6万人,辐射带动坝下区域33个乡镇、283个行政村共38.7万人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6.2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关键词:旅发大会,生态旅游,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