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肇事逃逸者被撞死 追赶者属见义勇为 | 长城晚新闻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文鹏 张笑宇 
2018-07-05 20:50:00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7月5日,星期四,农历戊戌年五月二十二,《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2017年1月9日,唐山小伙儿朱振彪追赶肇事逃逸者张永焕致其被火车撞身亡,随后遭其家属索赔60余万元。案件引发社会关注。

  2018年2月12日,唐山市滦南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死者家属的诉讼请求。一审判决书中提到:张永焕的肇事逃逸行为构成违法。被告朱振彪作为普通公民挺身而出,制止正在发生的违法行为,属于见义勇为,应予以支持和鼓励。死者亲属曾提起上诉又申请撤诉。唐山中院作出准许撤回上诉的终审裁定,一审判决生效。

  4日上午,朱振彪从唐山市曹妃甸区综治办领到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书》。

  1、与英格兰一战,哥伦比亚球员卡洛斯•桑切斯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在禁区内拉倒哈里•凯恩,让英格兰队获得了一个致命的点球机会。据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在桑切斯小组赛首场比赛吃到“红点套餐”和16强送点后,就有球迷在网络上发言“我有一个想法”,同时配上了一张图片,将桑切斯的照片和前哥伦比亚国脚埃斯科巴并列。此前在1994年世界杯,埃斯科巴就曾代表哥伦比亚队出战,不慎打进了一粒乌龙球。回国不久之后,他遭到了极端球迷和黑社会枪杀。随后,多名哥伦比亚球员宣布退出国家队。据报道,哥伦比亚警方已经对此展开了调查,更多的球迷也表示,不愿意看到球员因为比赛而遭受死亡威胁。

  2、2018世界杯中,巴西巨星内马尔球风华丽,成为场上被侵犯最多的球员,他世界杯赛场受伤倒地时间已累积长达14分钟!内马尔一共被对手侵犯了23次,场均6次。而在对阵墨西哥中,内马尔被踩后就地十八滚的动作,迅速成为网络爆红焦点,随即诞生了一个热词叫“内马尔滚”,网友各式各样的“内马尔滚”模仿视频也在网络中火热传开。心疼内马尔,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组另类数据的数值不会再涨,内马尔的球迷们不希望看到偶像负伤离场。

  1、近日,雄安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汇集全球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公开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专家领衔的主创团队(建筑、规划、景观)和机构前来应征,新区将通过资格预审选取12个应征人参加征集活动,提交应征设计方案。征集阶段规划设计周期约90天,新区将适时组织项目介绍会和现场踏勘,请应征人主创设计师及其团队参会。

  2、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通知,针对石家庄精英中学发布违规招生信息,违反招生政策,在考生没有填报志愿时,擅自提前违规招生、违规收费行为,做出全市通报批评、取消该校2018年度一切评优评先资格等处理决定。

  3、自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邯郸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全市推广全民抓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遮挡号牌、违规停车、不礼让行人、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核实,举报者将获得10元至5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4、7月5日,邢台广宗县风情小镇首届葡萄采摘节拉开帷幕,活动首日,1万多名游客前来看演出、摘葡萄,20余家客商前来考察、洽谈,其中两家大型超市与南郭村葡萄种植合作社签署购销协议,日供货1500公斤。

  5、在看电影前,先看一段“老赖”的大头贴展播!这几天,在衡水各大影院放映的影片播放前,都会先播放一部“老赖超级大片”,100多名“老赖”大头照以及涉案信息被清晰地展现在影城大荧幕上,供观影者“观赏”。无疑,这场“大电影”老赖成了“主演”,而“导演”兼“制片人”则是法院。桃城区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说,此举将进一步加大“老赖”的曝光率,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更为强大舆论攻势,使“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体系更趋完善。

  1、使用微信还款信用卡免手续费的“免费午餐”即将终结。日前,微信宣布,从8月1日起,微信信用卡还款业务将收取手续费。根据微信官方公布的最新还款收费标准显示,自2018年8月1日起,每一笔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手续费的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元)。

  2、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终止的通知》,依法终止23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名单已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公布。这不仅是近年来完善和创新中外合作办学监管方式的重要成果,也突显了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坚决推进淘汰更新、优化升级的政策导向。

  3、针对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中方用“债务陷阱”让斯里兰卡将汉班托塔港拱手相让,并称中方在斯建设汉班托塔港有军事意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严正驳斥其歪曲事实。建设汉班托塔港是斯里兰卡历届政府和人民的愿望,有利于斯里兰卡经济发展,有利于区域互联互通和地区国家共同繁荣。

  1、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内发现一只死亡的大熊猫幼崽,经判断可能因暴雨导致山洪暴发,该大熊猫幼崽不慎落水溺亡,后随洪水冲至河岸浅滩处被发现。因溺亡大熊猫只有半岁,检查时发现其胃里有奶,网友直呼心疼。专家表示,应尽力改善野生大熊猫的栖息地,使其野外生存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2、近日,2万网友参与了支付宝一次名为“空巢父母看病”的网络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父母生病时,有7成是自己去医院;2成不去医院,在家“硬扛”;仅有1成会在子女的陪伴下前去看病。“子女在外地、工作忙、不想给他们增加负担”,这是大部分受访老人选择自己去看病,甚至是在家“硬扛”的原因。分隔两地、相距太远成为绝大多数子女无法陪父母就医的首要原因,占60%,其中在80后、90后中,这个情况尤为严重。

  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需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需要博采各国文明之长。

  ——摘自2015年8月23日习近平致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贺信

  好了,今天的晚新闻就到这里,每晚九点,我们不见不散!晚安。

  来源: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央视新闻、网易新闻、腾讯新闻、凤凰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视觉中国等

  编辑:张笑宇、李文鹏

  美编:赵  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张笑宇

关键词:晚新闻,河北,见义勇为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