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署张振山:森林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张欣 
2018-07-06 22:09:50
分享:

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署张振山接受媒体采访。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贵阳7月6日讯(记者 贺宏伟 张欣)7月6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森林城市·绿色共享”专题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振山出席论坛,在他看来,城市跟绿色、森林有紧密的联系,森林是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

  “对于我们城市美化,包括有很老的森林、树木,也是文化的载体。因此森林树木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张振山表示,由于快速城市化,规模不断扩大,加之各类技术带来的“造城运动”,让森林绿化受到了压迫,这背离了城市建设的初衷。

  作为全球环境的权威代言人,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署致力于帮助各政府设定全球环境议程,对于城市化发展,张振山有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城市化发展是个综合性的复杂问题,从其本身的专业角度来看,规划和引领是工作的重点,产业、经济以及社会环境应该在城市中协调发展,这样才能使实现可持续发展。

  对于如何将城市发展的成功案例复制推广,张振山说,“每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以及其他方面的情况都不一致。”他认为,城市发展的案例,不能完全的推广和复制,但是在某些方面做的较好的经验可以推广。

关键词:联合国,森林城市,环境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