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沿途下蛋”工作模式开启
河北各城市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7-06 23:10:25
分享:

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河北省)跟踪研究工作推进会暨阶段工作考核会在石家庄市召开。省环保厅/供图

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河北省)跟踪研究工作推进会暨阶段工作考核会在石家庄市召开。省环保厅/供图

  长城网7月6日讯(记者 张艺萌)2018年7月5日,生态环境部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河北省)跟踪研究工作推进会暨阶段工作考核会”。会议强调,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跟踪研究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驻河北省八个传输通道城市专家团队积极支持地方工作,“一市一策”地提出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地方大气污染治理科学化和精准化水平,有力支撑和推动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丰硕成果。

  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河北省有信心、也有决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了边研究、边产出、边应用、边反馈、边完善的“沿途下蛋”工作模式;完成了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细颗粒物的来源解析;获得了相对于以前更加精准的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了各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科技支撑报告;建立了“事前预判—事中分析—事后总结”的重污染天气应对技术体系。

关键词:石家庄,大气污染,环保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