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德国专家:中国在绿色金融领域正在大踏步前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张欣 
2018-07-06 22:06:34
分享:

德国IPC金融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安德接受媒体专访。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贵阳7月6日讯(记者 贺宏伟 张欣)7月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举办“绿色金融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动力高峰论坛”。德国IPC金融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安德接受媒体专访表示,中国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步伐正在加大,“参加这个会议我还是感觉挺兴奋的。”

  作为绿色金融以及生态银行的先行者,德国最值得中国借鉴的是什么?宋安德表示,虽然不同国家之间的情况千差万别,但在绿色金融政策上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顶层设计“对这块挺重视的”。宋安德介绍,如果说有不同的地方,可能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各自的文化有所区别。

  “现在我看到的是,中国在环保问题上,热度在逐步提升,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步伐也在大踏步前进。”宋安德说。

  对于中国很多金融机构积极引进德国的绿色金融小微贷体系,宋安德介绍,实际上在国内部分地区已经引入并落地了这套模式,“我觉得我们是做得很好的,我们希望能够继续扩大市场。”

  “参加这个会议我还是感觉挺兴奋的。”对于在贵阳举办这样一场事关绿色金融的顶尖论坛,宋安德认为,国内多家主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对这一领域保持关注,让其感觉绿色金融在中国的推广是颇具创新性的,“非常鼓舞人心。”

  当前全球化进程并不顺利,宋安德却对此保持乐观,“我们是受益于全球化开放市场的,从环境保护层面上来讲,这个问题并非只是中国、美国或者德国单独存在的问题,这是需要国际合作基础的。”

关键词:绿色金融,生态文明,高峰论坛,德国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