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长城晚新闻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张笑宇 
2018-07-07 21:01:08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7月7日星期六,农历戊戌年五月二十四,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我是长城新媒体主播,笑宇。

  今天上午,河北13市同时拉响响彻长空的防空警报。战争烽火已经烟消云散,但历史教训却记忆犹新。

  81年前的今天,卢沟桥的一声枪响,拉开了全民族抗战的序幕。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81年了,山河日新,国力日强,可这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从未被忘怀。

  又到七七,悼念同胞,缅怀先烈,也始终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1、在昨晚进行的乌拉圭队对阵法国队的1/4决赛中,第39分钟,法国队格列兹曼在边路开出间接任意球,瓦拉内于大禁区中央头球破门。第61分钟,托利索送出助攻,格列兹曼于大禁区外左脚施射破门。法国队以2:0的战绩挺近四强。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法国与乌拉圭此前曾经交手3次,法国队2平1负未尝胜绩。这次两队再次在世界杯舞台上相遇,法国队终于改写不胜对手的纪录。

  2、面对“五星巴西”,比利时队在北京时间7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1/4决赛中一改上一场慢热的比赛状态,虽然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处于劣势,但“欧洲红魔”打出了高效的进攻,在上半场就确立两球优势,并以2:1淘汰对手,时隔32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夺冠热门桑巴军团还是带着遗憾回家了。

  1、日前,省教育厅印发《河北省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明确,省教育厅成立河北省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小组,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成立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机构,明确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并在本单位官方网站进行信息公开。

  2、自7月7日起,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正式转入录取阶段。为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录取组织机构中将继续设置纪检监察办公室,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录取工作,加大对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据悉,河北省高招录取将于8月16日结束。

  3、随着中国网络电商的发展,网上销售食品药品、网上订餐等销售行为激增,随之而来的问题越来越多。互联网的虚拟性增加了对打击此类违法犯罪的难度和复杂性。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消息说,河北省已经立项建设河北省网络食品药品交易监测与云稽查系统,该系统将于2018年建成,届时将从手段装备上对打击利用互联网制假售假提供保障。

  4、近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利比里亚籍人员博拉·托马斯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该案也是张家口市审判的首例外国人犯罪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2月至6月期间,有不明身份人员谎称自己为美国军人,通过QQ聊天软件主动联系张家口市涿鹿县王某、山西省介休市石某、浙江省东阳市许某等女性,在与她们建立“恋爱”或“朋友”关系骗取信任后,以邮寄现金包裹需要通关费等名义陆续骗取三名女性多次向指定账户转账汇款,其中96.541万元转至被告人托马斯控制的银行账户。托马斯明知上述涉案款为犯罪所得,仍多次将上述款项中的80.52万元取现转移给伯库姆·班巴(另案处理)等人,并收取好处费。

  法院认为,被告人托马斯虽未亲自实施诈骗,但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驱逐出境。宣判后,被告人托马斯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5、7月6日,来自秦皇岛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九三学社秦皇岛市的社员共计50多人,在美丽的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开展以“长城入海、垃圾上岸”为主题的海洋垃圾清洁活动。其中,18名志愿者,每人身背10公斤的氧气,20公斤的装备,在盛夏的烈日下,潜入大海中清理海底垃圾。一天之内,志愿者们在山海关老龙头景区附近15000平方米的近海海底捞上来了40多公斤海洋垃圾,主要为鱼网、地笼、网绳。关爱坏境,从我做起!

  1、在全面抗战爆发纪念日来临之际,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向社会公布了侵华日军细菌战部队——北支甲第一八五五部队的成员名册,其中包含了1242名该部队成员的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这是我国首次大规模实名公布一八五五部队成员信息。

  2、截至7日中午,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已造成至少38人遇难。泰国总理巴育同日督促各相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下令在普吉设置救援指挥中心。普吉沉船幸存者,浙江金华57岁的郑兰庆在这场事故中失去了妻子、女儿、女婿和18个月的外孙女。郑兰庆希望能够尽快见到家人们的遗体,好给他们换上干净的衣服,他手拿外孙女的衣服哽咽着说,“这是我外孙女的衣服,我想给她穿上,这个乒乓球是她喜欢玩的,我想把它放进去,她天天玩这个乒乓球。”目前,搜救工作还在继续进行,希望有更多的奇迹发生。

  3、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网站6日消息,俄罗斯决定就美国加征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加征25%至40%的关税。

  4、美国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6日发布两份声明,批评美国政府当天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指出美国农民利益因此受到严重影响,并呼吁特朗普政府停止贸易战。

  5、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日本连日来持续大范围的暴雨已造成24人死亡,50余人下落不明。日本气象厅认为,5日以来持续的降水可能造成数十年一遇的严重灾害。

  

  1、继河北衡水各大影院放映“老赖大片”之后,浙江诸暨又见“强制老赖腾房”,治理老赖,从不手软!7月6日上午9点30分,诸暨市人民法院出动了100余名警力,16辆警车,联合公安、120急救中心、消防等部门进入伊美豪爵华庭小区腾房,到下午4点结束。老赖王云所拥有的770㎡豪宅被强制腾房,爱马仕LV等奢侈品共装200箱。

  2、近日,墨西哥瓦哈卡州San Pedro Huamelula的市长安圭拉娶了一条小鳄鱼为妻。小鳄鱼的嘴巴被绑了起来,在接受洗礼后,身穿白色“婚纱”参加了婚礼。这是当地一项古老的传统,市长每年都会娶一条鳄鱼为妻,以求渔民能够获得丰收。

  3、有人问姚明:长得高有什么好处?姚明答:上面的空气新鲜一点。这并不是个段子。最近,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一项研究称,个子矮的人受到的空气污染危害更大。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英国委员会办事处的分析表明,英国约有1/3的儿童生活在空气质量不佳的地区,这可能会给他们带来长期健康问题。研究人员指出,儿童走路上学时,受到的空气污染危害比成人要高30%,因为海拔越低,空气中有害物质的浓度越高;个子越矮,距离汽车尾气等地表污染源也越近。

  

  历史的启迪和教训是人类的共同精神财富。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不容置疑,几千万人为独立、自由、和平付出的牺牲不容否定。

  一切否认侵略战争性质的言行,一切歪曲甚至美化侵略战争的言行,一切逃避侵略战争历史责任的言行,不论以什么形式出现,不论讲得如何冠冕堂皇,都是自欺欺人的。“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否认侵略历史,是对历史的嘲弄,是对人类良知的侮辱,必然失信于世界人民。

  ——2015年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好了,今天的晚新闻就到这里,每晚九点,我们不见不散!晚安。

来源: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澎湃新闻、看看新闻、长城网、燕赵晚报、燕赵都市报、河北新闻网、海南日报等

编辑:张笑宇

美编:赵 娜、许晓星

主播:张笑宇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新闻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