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桥西区启动“文明‘1+1’创城百分百”市民积分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08 18:57:0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实习记者 章紫薇)7月8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正式启动“文明‘1+1’创城百分百”市民积分行动。来自机关、学校、街道、志愿者团队等1500余名市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民进行文明行动宣誓。章紫薇 摄

启动仪式现场。章紫薇 摄

  张家口市桥西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单有高在讲话中表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全民参与、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广大民众以创建为己任,以积分为约定,践行文明、传递文明,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带动群体、群体带动社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参与创建过程、共享创建成果,推进张家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家口市桥西区委书记张照平宣布市民积分行动正式启动。章紫薇 摄

  据介绍,此次文明积分行动以“文明‘1+1’创城百分百”为主题,开展时间为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义务清理小广告;义务清洗公共设施;捡拾烟头、杂物等地面垃圾;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引导,乘车排队;主动为老弱病残提供帮助;其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文明行为等。市民可通过关注公众微信号“文明桥西积分榜”,填写相关个人资料和上传文明行动图片参加此次活动。

市民文艺演出。章紫薇 摄

小学生创城主题表演。章紫薇 摄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区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