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交警支队完成首批16个乡镇交警中队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7-10 19:42:0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苗文金)7月10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全市首批16个新建乡镇交警中队如期建成启用。执勤警力以及执勤警车、警务通、台执法记录仪、单警装备、办公电脑等执勤执法装备已配备,所有新建乡镇交警中队均已联接公安专网和互联网,初步实现交警警力向县、乡道路和农村道路的延伸,圆满完成首批乡镇交警中队建设任务。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今年以来,为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邯郸交警支队根据省总队推进乡镇交警中队建设要求,把组建乡镇交警中队作为一项突出重要的工作,纳入支队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在专题安排部署乡镇交警中队建设工作,明确提出了在6月底前全市首批新建16个乡镇交警中队的总体目标。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工作。督促牵头部门4次下发专项工作通知,就任务目标、中队组建形式、警力装备配备、完成时限等工作提出要求,强化业务指导,明确建设目标。

  为全面推进乡镇交警中队建设,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交警支队安排专人到沧州任丘考察学习“所队合一”乡镇交警中队警务模式,并结合邯郸市农村道路实际情况,提出了邯郸市乡镇交警中队建设模式。交警支队党委在预算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列支专项资金为每一个新建乡镇交警中队配发了警车和执法装备。各县(市、区)大队大队长亲自挂帅,负责辖区乡镇交警中队建设工作,主动向当地县委、县政府和公安局汇报,争取政策和人力、物力支持,同时,想方设法筹措资金,深挖盘活内部警力资源,把业务精、责任心强的警力和精良装备向乡镇中队倾斜。

  6月6日,邯郸支队在广平县召开全市乡镇交警中队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了广平县十里铺乡交警中队揭牌仪式。广平县交警大队长介绍了推进乡镇交警中队组建的经验做法,使各大队学有方向,赶有目标。与此同时,支队党委实行了领导班子成员分包督导责任制。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县分工实地检查督导乡镇交警中队建设情况。6月25日以来,交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冒酷暑,顶风雨,下沉一线,实地检查验收新建乡镇交警中队,查看中队营房、执勤执法装备、工作运行机制和民警后勤保障情况,要求乡镇交警中队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道路巡逻管控、严查突出违法,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完善中队软、硬件建设,达到形象、秩序和执法管理效果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控能力。在检查过程中,还逐一实地指导新建交警中队营房布局、警力配置、执法装备配备、规章制度、基层基础台账等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不间断的对各中队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业务指导,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对工作进展相对滞后的个别大队、中队,安排专人昼夜催工期、赶进度,点对点的盯住不放,确保乡镇交警中队起点高、要求严。

关键词:邯郸,交警,乡镇,建设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