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行沧州中捷临港支行:应急事件演练提高安全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再飞 张治程 
2018-07-10 15:22:16
分享:

  长城网7月10日讯(宋再飞 张治程)近日,中行沧州市中捷临港支行举行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具有几个特点:一是测验式演练。此次演练未提前召开专门会议进行沙盘推演,而是当日简要布置、当晚进行演练,没有进行详细的桌面推演,没有刻意制造突兀的紧张氛围,没有为了演练而演练,让员工能够在正常的氛围和压力环境中,对预定的突发事件显现出最真实的反应,通过演练达到检测日常安全教育和安全履职中的真正水平的目的。二是重点突出。结合一年来发生的各类重大消防安全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的某银行焊接施工引发火灾致使职员伤亡的案例,支行进行了重点的场景设置,以及重点的推演和布置,通过更换起火点场景、概要总结消防安全四种能力等方式,突出了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期望达到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的效果。三是覆盖面广。此次演练的内容,除了营业网点火灾突发事件外,还涵盖了挟持抢劫事件、抢劫尾箱事件、爆炸威胁事件、发现逃犯事件、发现可疑物品事件等,对于网点可能遇到的危及员工及客户人身安全、资金安全、财产安全的常见外部侵害事件基本做到全覆盖。

  此次演练,达到了测验保障能力、提升处置应急事件意识的效果,对于网点进一步提升对于人身和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沧州,演练,安全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