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塞罕坝:荒原变林海 精神永传承|长城晚新闻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 刘澜澜 张笑宇 
2018-07-10 20:54:00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农历戊戌年五月二十七,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56年前的塞罕坝,还是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茫茫荒原;56年过去了,塞罕坝已经成为一望无际的、碧波荡漾的林海。近年来,随着塞罕坝精神的弘扬,这里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朋友。所以,如果你问塞罕坝是什么样子的?有人会说是绿色的,因为这里有140万亩的碧绿林海;有人会说是蓝色的,因为这里有纯净蔚蓝的天空;也有人会说是红色的,因为这里有一代又一代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的创业者。可是,在塞罕坝人的眼里,塞罕坝的样子却是连续的,立体的,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他们生命之中。

  1、7月11日凌晨2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开战,法国将和比利时争夺进入决赛的名额,这场比赛将在圣彼得堡体育场进行,两支球队历史上多次交锋,法国73战24胜19平30负稍处下风,但在世界杯赛场上法国对比利时保持全胜。

  2、在克罗地亚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克罗地亚中卫洛夫伦为补充能量喝起了红牛,这一细节刚好被镜头拍了个正着。但由于世界杯官方指定的软饮料赞助商是可口可乐公司,因此这一行为显然是不被允许的。克罗地亚足协遭到了7万瑞士法郎的罚款,约合人民币47万元。网友表示:“这一口就47万,你换个瓶子喝不行吗?”

  1.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河北省将全面落实农村公路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全面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和财政资金主导、社会力量支持的资金保障机制,构建城乡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形成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明显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

  2.日前,邢台市卫计委发布消息说,邢台市将全面建立“恶意拖欠住院费用”黑名单制度,恶意欠逃住院费用将被列入黑名单。对于恶意拖欠住院费用的,定点医疗机构有权终止为其提供“先诊疗后付费”优惠政策(急危重伤病除外),并向医保经办管理部门报告有关信息。相关部门可以根据合同约定,向法院起诉,申请对恶意欠款人员实施制约或惩罚措施。

  3.一条转发集赞便可以免费领取小猪佩奇主题的公交卡或地铁卡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不少网友争先恐后地求赞转发。7月9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发表声明辟谣,地铁目前未与相关企业合作,未制作、销售小猪佩奇联名公交地铁卡,提醒市民注意辨别,谨防上当受骗。

  4.记者从石家庄植物园获悉,7月上旬,石家庄植物园荷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植物园的荷花主要分布在园区西部的荷花萍及碧塘观鱼景区东西两侧水面,种植面积达4万平方米,据了解,今年荷花的开花时间较往年稍晚,经历了盛夏雨水的滋润,朵朵荷花沐着雨露,更显娇艳。预计荷花花期将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趁着雨后清凉的天气,大家与荷花来一场“藕遇”吧。

  5.记者从河北省防汛抗旱办公室了解到,今日我省进入主汛期(7月10日-8月10日),目前,全省汛情平稳。省防汛抗旱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地决不能因此掉以轻心,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要做好迎战大汛的准备。

  1、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对柴油车污染问题做出应询,他指出,公路承担了过多的大宗物资运输、长距离运输任务,铁路和水路运输低成本、低能耗的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应对这个问题,交通运输部采取了环渤海港口停止接收柴油车运输煤炭、加快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加快建设进港的铁路等措施,调整运输结构、治理柴油车污染。

  2、作为高考改革先锋,江苏省高考方案“十年四改”,最近的一次改革是2008年。然而,这一次次改革备受争议与诟病。近日,江苏省再次对高考进行重大调整,新方案已经上报教育部审核,将于2021年正式实施。

  3、根据气象预报,超强台风“玛莉亚”目前正向东南沿海地区逼近,针对来势汹汹的台风,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已于9日启动,从中央到地方,多部门多省份密集部署防风防汛和救灾应急准备工作,严阵以待迎战“玛莉亚”。

  4、日本的暴雨灾情一度受到世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灾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41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之暴雨引发的特大洪水和山体滑坡,寻找到幸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当地时间10日上午,日本救援人员全面展开挨家挨户的搜救行动,同时间赛跑,抓住生还的可能。

  5、泰国游船倾覆事故发生后,7月10日,普吉府搜救中心举行发布会,听取并通报有关倾覆游船最新搜救进展。根据最新通报,目前仍有6人失联,泰方展开水陆空立体搜索,对倾覆船只搜救工作继续进行。

  1、近期,一张“老人在甘肃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缴费窗口前双膝跪地”的照片在网络间流传,引发舆论热议。7月6日,陇南市礼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通过其微信公号作出回应称,当日上午8时30分,这名老人在给其妻子办理报销手续时,因气短腿疼,在签字报销时无法站立,所以跪在医保窗口前办理业务,被网友拍下了照片。

  2、近日,男子摔死泰迪犬后家人接到死亡威胁,妻子甚至一度选择“割腕为狗偿命”一事,再次将“人肉搜索”推上风口浪尖。有记者实测发现,仅仅通过微信账号,再借助搜索引擎等工具,短短10分钟内一个人的照片、电话号码、毕业院校及工作单位等信息就能全部被摸清。

  抓落实就好比在墙上敲钉子:钉不到点上,钉子要打歪;钉到了点上,只钉一两下,钉子会掉下来;钉个三四下,过不久钉子仍然会松动;只有连钉七八下,这颗钉子才能牢固。

  ——摘自2006年12月6日习近平在《之江新语》专栏里发表的名为《抓落实如敲钉子》的短文

  来源: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澎湃新闻、观察者网、网易新闻、搜狐新闻、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

  编辑:李文鹏张笑宇

  美编:赵  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刘澜澜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