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5万人严阵以待 石家庄全面应对主汛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7-11 16:41:53
分享:

工作人员对排水管网进行掏挖疏通。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书军)7月10日,石家庄市进入主汛期。该市城区防汛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抢大险,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对城区防汛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石家庄市结合城区实际情况修订完善了《2018年城区防汛预案》,明确了职责分工,逐级落实了责任,组建了15支防汛抢险常备队、6支抢险预备队、13支抢险机动队,共约1.5万人,分别负责防洪堤、市内道路排水、供电线路保障、危漏房屋抢险等工作,完成了21种防汛抢险物资的号备;对全市51座泵站进行了全面维修保养,确保机泵正常运行;完成了780公里排水管网掏挖疏通和清淤;同时结合地铁建设,实施了中山路雨污分流提标改造工程,对全市21处易积水点进行了改造,城区防汛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从4月份起,石家庄市城防办就分成7个检查督导组,分别对市内四区、高新区及重点部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从5月15日起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雨声就是命令”,遇有降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石家庄市城防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汛期,尤其是主汛期后,他们将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原则,继续加大对各区及各成员单位督导检查的力度和频次,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全力落实整改措施。

关键词:石家庄,汛期,防汛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