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太行山区巡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7-11 18:04:56
分享: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经理赵涛向记者们介绍情况。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7月11日讯(记者 胥文燕)7月11日,记者从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李保国》巡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于7月7日至25日在太行山区进行巡演。

  据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经理赵涛介绍,“中国梦﹒太行情”《李保国》太行山区巡演项目,成功获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资助,于7月7日正式启动巡演,共演出18场。7月7日至7月10日已经在邯郸武安演出四场,7月11日在邯郸大剧院演出一场,7月12日至7月13日在岗底村演出两场,7月14日至7月15日在绿岭演出两场,7月16日至7月19日在赞皇县演出四场,7月20日至7月22日在平山县下口镇卷掌村演出两场,7月23日在满城演出一场,7月24日至7月25日在行唐县演出两场。在岗底村的演出,还将邀请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的老师和李保国课题组的师生观看。

7月9日,《李保国》剧组冒雨来到武安市土山乡东土山村,克服困难卸车装台。

村民们观看演出。

  作为河北省重点剧目,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于2017年正式搬上舞台,该剧以李保国同志为原型,以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现代的舞台美术呈现,展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境界。创排以来,该剧己演出100余场,获得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赵涛说,之所以选择在太行山区巡演,主要基于以下三点考虑:一是太行山区是李保国同志生前辛勤工作过的地方。其次,把《李保国》带到太行山区,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李保国的故事走进广大百姓身边,感召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习李保国。三是河北梆子在太行山区有着广泛的戏迷基础,生活化的语言,优美的唱腔,精彩的演绎,不仅能促进李保国精神的广泛传播,而且能让广大观众在观看《李保国》演出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建设幸福家园,建设美丽太行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河北梆子,《李保国》,巡演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