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栾城贫困学子每年可申请贷款800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07-14 10:01:43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 通讯员 纵兆磊 刘欣)“我填报的志愿是河北师大,我既想等到通知书也不愿收到通知书,因为我家本来不宽裕,根本拿不出这么多的学费。正好区里有助困贷款政策,我就过来先咨询了解一下,只要录取通知书到了我就可以过来申请,感谢为我们提供帮助的所有好心人。”前来询问办理助学资金的李欣然说话间,眼泪也随之流出,激动之余更多的是感动。

  为了帮助困难家庭孩子能够走进大学的校门,石家庄市栾城区委、区政府落实生源地贷款、困难学生救助等一系列政策,对外公布“绿色通道”“一门办理”资助贫困大学生入学,成立了由教育局、工会、团委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大学生资助联合办公室集中办公。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对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及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资助。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可达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可申请贷款额度可达12000元,就读期间免息,由财政贴息,毕业后产生的贷款利息由学生家庭偿还,贷款最长期限可达20年”。

  资助资金由该区党政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各企业界人士、各界别人士和广大爱心人士捐献爱心,为贫困大学生排忧解难。栾城区扶贫办收到的所有捐助资金,将专户存储,专门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当年用不完结转下年。

关键词:栾城,学子,贷款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