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移步换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到底有多美?已亮瞎我钛合金双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路钦淋 耿佳 
2018-07-14 12:38:00
分享: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 刘潇 路钦淋 耿佳)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承德段位于承德市坝上地区,东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经御道口牧场、围场县,西至丰宁大滩镇。全长180公里,跨3个行政区,是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地理分界线,一路囊括森林、草原、湖泊、湿地、山地等多种自然景观。

  这里蒙元文化、满族民俗、皇家文化、万里商道、边塞文化等历史人文资源丰富,是清代帝王木兰秋狝(围猎盛事)活动的皇家御道,同时也是游牧文明与农耕文明的文化分界线。

  一号风景大道分为林海畅游、山地体验、草原之旅3个景段,有车行道和慢行道(骑行和徒步)两大主线道路,沿途形成皇家驿站、特色小镇、飞行基地、国际马场、旅游村落等旅游新业态集合群,串联起木兰秋狝、阿鲁布拉克围、茶盐古道、国家牧场、契丹部落、中国马镇6大组团20个旅游项目。

航拍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记者 刘潇 摄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为承德发展全域旅游提供条件,催化旅游扶贫开花结果,实现生态保护与生态富民良性互动。2018年7月18日至20日,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承德围场县、丰宁县、御道口牧场等地区举办,一号风景大道也将作为本届旅发大会重要观摩项目亮相世人。

《两分钟看国家1号风景大道》视频截图。

关键词: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旅发大会,木兰秋狝,承德,坝上草原责任编辑: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