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日河北多地出现降雨 局地大暴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07-16 20:47:19
分享:

河北石家庄降雨造成的积水。记者 李文鹏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 刘澜澜)河北省气象台7月16日20时发布:7月16日08时-20时,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和东部等地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15.5毫米。50毫米以上降雨(暴雨)主要分布在张家口中南部、唐山北部、保定北部和南部、廊坊中部、石家庄中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等地,沙河蝉房(129.2毫米)和遵化高拔岭(100.9毫米)降雨量超100毫米(大暴雨)。石家庄市区降雨量普遍在40毫米以上,省农科院最大为85.2毫米。降雨时有66个县(市)出现雷暴,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沧州有8个县(市)出现瞬时风力达17-21米/秒的短时大风。

  预计未来6小时(20-02时),除唐山东部、秦皇岛东部、沧州、衡水东部以外的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及廊坊、承德南部、唐山北部雨量在30-50mm,个别点100mm以上,雷雨时局地伴有短历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关键词:暴雨,降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