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整改“回头看”】保定:全市各整改组问题线索整改完成率达82.42%,对直接责任人追责1053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07-17 16:49:06
分享: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骆梓炫)7月17日,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获悉,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保定市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回头查问题,标本兼治抓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截至6月30日,全市各整改组问题线索整改完成率达82.42%,对直接责任人追责1053人。

  宣传发动浓氛围,开门整改“零距离”

  6月1日,保定市环保局整改“回头看”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满城区大册营镇夜借村原红砖厂粉碎石子设备每天夜间生产。该局立即派出督导组到现场进行核查,发现举报属实,随即对其进行了取缔清理,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有效震慑了“散乱污”企业反弹问题。

  60部举报电话、54个邮政信箱、上百个举报公告栏、上万份明白纸,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开门搞整改,是该市既聚焦老问题又解决新问题的具体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群众举报111条,查实问题线索100个,全部整改到位。

  为推动整改“回头看”持续深入开展,该市发挥市直主流新闻媒体作用,协调各级媒体同步开设聚焦整改“回头看”专栏,成系列宣传各级各单位落实上级要求部署,抓整改促落实的具体情况,通过正面宣传引导,实现交流借鉴,扩大工作成果。同时,选取反面典型案例,对工作进展缓慢、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公开曝光,发挥教育震慑作用,督促各级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严实督导抓推动,明察暗访查责任

  红黄牌警告唤醒各级责任意识。凡是两次被省、市通报批评的,对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记黄牌,约谈主要负责人;三次被通报批评的,记红牌,实施问责。

  “工作进展落后、各级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线索质量偏低、缺乏建章立制。”新闻暗访情况通报既直指问题又结合检查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为促进各级担当责任,推动问题真查真改,该市专门组建新闻暗访组,配合各整改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根据各专班提供的整改落实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进行重点暗访,发现问题首次通报,拒不整改的,按照程序和规定启动问责,倒逼各级党委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清理整改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对16个单位工作不力问题进行了全市通报。

关键词:保定,回头看,纪委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