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雨中男子事故受伤 民警撑伞现场守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韩毅 
2018-07-18 07:27:58
分享:

交警为受伤者撑起雨伞。蔡付凯 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 霍文龙通讯员蔡付凯)7月17日7时50分许,在邯郸市人民路铁西大街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此执勤的民警为伤者“保驾护航”,直至将伤者安全送上120救护车。事故发生在铁西大街交叉口的南口,一辆电动车与一辆白色捷达车发生碰撞,侧翻的电动车内物品散落了一地,离电动车不远处的电动车驾驶员躺在一辆白色捷达车下一动不动。

  

合力救助受伤者。蔡付凯 供图

  当时豆大的雨点刷刷不断敲打在地面,路面湿冷,再加上早高峰附近车流量很大,情况十分危急。正在执勤的邯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民警侯正亮立即跑上前询问,“您怎么样?哪受伤了?”经询问得知男子驾驶电动车由东向西行驶,不料与一辆南北直行的白色捷达碰撞发生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员摔倒侧滑到白色捷达车下,造成腰部受伤。由于降雨,地上湿冷,又因事故受到惊吓,再加上腰部的疼痛,伤者躺在地上瑟瑟发抖。民警一边安排其他同事进行现场交通管制和引导,保证人员安全,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确保现场完好和道路交通顺畅。一边找来物品垫在男子头下,并为受伤的男子撑起雨伞遮雨,同时不断安慰伤者鼓励伤者保持清醒。并通知事故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来处理,帮忙联系伤者家属。

  在等待120救护车和家属到来的过程中,侯正亮一直蹲在地上为受伤的男子打伞遮雨,直到120救护车到达,民警迅速协助医护人员及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关键词:邯郸,交警,守护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