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教育扶贫】龙头带动教育扶贫 山区教师暑期充电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晓磊 姚杰 田梦 王潇 王旭泽 
2018-07-20 13:58:38
分享:

  一大早,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综合楼的会议室内已是座无虚席。来自赞皇、灵寿、井陉、平山、行唐、元氏等六个县的一百多名山区初中英语教师齐聚这里,他们将在这里接受5天的免费教育培训。

  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让山区的学生和城市的学生享受到一样的教育关键在教师,如何提高教师的素质至关重要。今年是石外集团举办山区教师培训的第四个年头,他们每年都会针对山区教师教学短板设计培训内容。

  多年来石外集团开展的教育扶贫工程,以其真抓实干、效果突出的成绩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不仅扶贫共建学校的领导、老师踊跃参加,就连远在云南等地的外地山区学校也积极的派老师前来取经。

  由石外集团领衔申报的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中山区教育扶贫实践模式研究已通过国家验收,这是建国以来我省第一个基础教育领域立项的国家级课题。课题的核心就是探索通过城市优质学校的精准帮扶,让山区学校拥有属于自己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让山里的孩子在优质教育资源的培养下,走出山区穷二代、代代贫困的死循环,从根本上实现落后地区的脱贫。

关键词:扶贫,教育,山区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