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60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鹏飞 王同宇 祝雪娟 
2018-07-20 08:49:45
分享:

培训会现场。廊坊市科技局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宁鹏飞 王同宇 记者 祝雪娟)7月18日,记者从全省“双创双服”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双提升”培训会获悉,廊坊市60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成为拉动廊坊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引擎。

     今年“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廊坊市科技局深入开展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项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各县(市、区),分类帮扶,带领专家深入企业攻坚克难,积极落实“1+4+N”系列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截至目前,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6656家,总量居全省第五位;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18家,居全省第二位;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31家,仅次于石家庄。以“大智移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创新主体迅猛发展,66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资产超过2.2万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1万亿元,从业人数30多万人,拥有知识产权6200多件,成为拉动廊坊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引擎。  

      培训会上,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主任、研究员顾时贵针对廊坊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形势、机遇和定位进行了深入分析;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特约讲师傅希昌,智囊机构(THINKTANK)董事长傅强,北京艾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CEO郑晓飞,分别就新媒体新场景新体验下的产品营销、科技型中小企业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企业股权融资和风险投资进行了认真讲解,为廊坊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解疑释惑,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关键词:廊坊市,双创双服,科技型中小企业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