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发展联盟启动仪式
暨科学素养教育主题文化周在正定中学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2018-07-24 17:33:57
分享:

“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发展联盟启动仪式现场。刘春亮 摄

  长城网讯(刘春亮 杨院生 杨世在)正值盛夏,古城正定连日骄阳似火。7月24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指导,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外国专家局主办,河北正定中学承办,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发展联盟启动仪式暨“科学素养教育”主题文化周在正定中学启动,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章明、石家庄市外国专家局局长王建敏、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延山致辞。刘春亮 摄

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致辞。刘春亮 摄

  本次活动有来自德国、罗马尼亚、白俄罗斯、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的20余名中学和大学的教育专家参加,将在未来几天,就“科学素养教育”这一主题,共享先进教育理念,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平台,探索多元化合作策略。共同探讨、交流和总结教育教学及教研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发展联盟启动仪式现场。刘春亮 摄

  千帆破浪千山过,一带乘风一路连。“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发展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校际交流,沟通教育思想、切磋教育策略,开展教育合作,促进教育发展。让各国青少年凭借这个新的桥梁和纽带,在对本民族主体文化认同的基础上,更好地理解世界的多元性,提高跨文化沟通能力,在不远的将来,担负起“世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宣读主题宣言。刘春亮 摄

  河北正定中学的周庆校长及其所带领的教师团队,近年来在国际化办学和教育交流活动中探索出许多新路径,积累了不少好经验。仅在2017年,河北正定中学就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中外中学校长高峰论坛”“首届京津冀台中学校长高峰论坛”两次大型国际(区域)会议,和一次由多所海外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参与的“外国专家讲堂”活动,拓展了在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也为石家庄市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参会嘉宾推荐本次活动主题词。刘春亮 摄

关键词:教育,一带一路,青少年教育发展联盟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