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鸡泽县整治“新四风”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7-25 23:08:1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张霖)今年以来,鸡泽县把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作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从严从细,研究制定了《鸡泽县“懒政怠政”认定问责办法》。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现作风问题66件,对21人进行了党政纪处理,对18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46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对15名乡镇、县直单位主管领导进行了问责,收到了办理一案、惊醒一片效果。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县纪委监委在下发给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文件中,将“懒政怠政”的具体情形明确分为:不在岗、在岗不在状态,不履行、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乱作为和对承担的全县重点工作落实不力四种情形,并将每一种情形详细分解,涉及违规公款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将大额消费拆分成多个小额发票报销、婚丧喜庆事宜化整为零分批操办等33个方面,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前知晓,划清“懒政怠政”的行为底线。

  同时,该县还通过手机、网络、微信等平台进一步畅通渠道找病源,鼓励群众对身边的“新四风”问题投诉举报,切实在全县抓出一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懒政怠政“新四风”反面典型。

关键词:四风,鸡泽县,暗访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