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丁锦霞:社会各界齐心协力 让不法分子无处遁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07-25 21:34:22
分享: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党组书记丁锦霞发言。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王棋)7月25日,2018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党组书记丁锦霞表示,希望广大食品从业者能够崇尚“诚信”之德,自觉守法;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崇尚“忠诚”之德,严格执法;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崇尚“笃行”之德,积极用法;新闻媒体工作者能够崇尚“正义”之德,弘扬正气。

  “广大食品从业者不仅要树起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还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和责任,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要坚信,只有把尚德守法作为我们的立业之本、创业之基,企业才能基业长青、再铸辉煌,”丁锦霞说道。

  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安全、人民健康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期盼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要忠诚于职守,积极探索监管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健全覆盖从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的全链条最严格的监管制度,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在丁锦霞眼里,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漠视,就是对自己的伤害。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开展宣传周活动,就是为了唤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抵制不合格食品。只要人人都能行动起来,打一场维护食品安全的人民战争,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让不法分子无处遁藏。”

  新闻媒体作为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特殊一员,起着连接政府、市场和社会的桥梁作用,对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尚德守法的社会氛围至关重要。“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坚守专业精神、新闻道德,既严谨准确、客观公正的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又揭露黑暗、发现典型,讲述食安故事,普及食安知识,弘扬尚德守法的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一股褒奖诚信、感恩良企、珍视品牌的正气,”丁锦霞说。

关键词:食品安全,启动仪式,诚信守法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