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老夫妇急诊就医没带够钱 医院保安垫付80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 李艮春 
2018-07-27 17:15:19
分享:

于申老人为高红军送来锦旗。 赵洁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艮春 通讯员 赵洁)近日,朋友圈内转发的一段视频让人倍感温暖。视频中,一位个子不高、身材偏瘦的老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一位保安手中,感激地说:“你为我老伴儿垫付了医药费,帮了这么大的忙,真是太谢谢了!”

  据了解,视频中的保安名叫高红军,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工作。送锦旗的老人名叫于申,是该院一位患者的家属。对于视频中的事情,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进行了采访。

  22日凌晨4时许,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急诊科巡视保安高红军协助医护人员,将120急救车送来的一位70多岁的老人推至急诊抢救大厅。当时,患者体温升高,还不断地呕吐腹泻,同时因为患有糖尿病、心脏病,身体很虚弱,在经过急诊科的紧急救治后,情况稍稍好转,但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

  当需要缴费时,患者的老伴于申才发现自己的钱没带够。急诊科医护人员见状准备请示领导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先治疗,第二天再补交费用。可于申老人不想给医生们添麻烦,便急着准备回家取钱。

  这时,高红军看到这一幕,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从兜里掏出800元钱递给于申老人,催促他赶紧去交费,别耽误了治病。于申老人一时间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匆忙中来不及说感谢,也没有记下高红军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便赶去交费。

  当日早上7时许,当高红军准备换衣服下班时,于申老人通过急诊的医护人员找到了他,并还回了800元钱。

  对于当时第一时间掏钱帮忙垫付费用的事情,高红军笑笑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这是看病的救命钱,再多我也会借给他们!而且以前我也这么做过,没有不还的,还是好人多。”

  目前,于申老人的老伴儿已经痊愈出院了,但他却将高红军帮助他的这件“小事情”深深记在心里。7月24日,年近8旬的于申老人送来了一面锦旗,“送锦旗是表达心意,真心感谢这位好心人!”

关键词:保定,一中心,垫付费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