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七届象雄文化旅游节招商引资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6.0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8-07-30 08:44:05
分享:

第七届象雄文化旅游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欣)7月29日下午,第七届象雄文化旅游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阿里地区行署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成功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6.05亿元,内容涵盖旅游文化、商业娱乐、旅游扶贫、节能建材等领域。

  据悉,阿里地区已探明216个单体旅游资源,其中自然资源64个、人文资源152个,如古格王朝遗址、札达土林地貌、岩画长廊、班公湖及鸟岛、“神山”的冈仁波齐和“圣湖”玛旁雍措等,为阿里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后发基础。

  此外,阿里还是国家重要的矿产资源储备基地和西藏有特色的畜牧业生产基地以及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的中心城市。阿里地区是新疆与西藏连接的重要节点,也是我国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具有发展边贸、物流,搭建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桥梁的区位优势。同时阿里享有西部大开发、延边开放、中央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支持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的倾斜政策、中央支持西藏发展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及全国支援特别是“两省三企”对口援藏等,具有明显的政策优势。

  “我们将在投资项目上开放于客商,在招商政策上让利于客商,在投资环境上满意于客商,在办事环节上方便于客商。”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彭措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阿里地委、行署坚持把改善投资环境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特色优势产业,改善硬环境的同时,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和优化投资政策,狠抓软环境建设,全地区投资发展环境有了显著提升。

关键词:象雄文化,招商引资,签约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