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肥乡:全域整治农村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7-31 19:34:2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 通讯员李耀彩 刘秀杰)“街上连一片废纸都没有,村里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真让人心情舒畅。”如今,肥乡区屯庄营乡西吾吉村各家房前屋后不见垃圾,空闲庄基地没有柴草,街道上污水绝迹,路边处处可见五颜六色的花朵……7月31日,在该村生活几十年的村民袁玉成说,他真切感受到了村里经过环境整治发生的巨大变化。

肥乡区打响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攻坚战。李耀彩供图

  “这次集中整治十多天,动用钩机和垃圾车,清运了一千多方垃圾,彻底清理了所有的街道和坑塘垃圾,并取消了垃圾箱,每天保洁员按时挨家挨户收垃圾。”该村党支部书记付国平说。

铲除路边杂草。李耀彩供图

  据了解,近日,肥乡区集中开展了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彻底清理农村地区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垃圾、工业固体废弃物等各类农村垃圾。集中清理范围包括国省干道沿线,区乡主要道路两侧、通村道路、村庄内外,田间地头、农业园区、河塘沟渠等。

  该区协调部门联动,建立农村垃圾排查和集中清理台账,发现一处登记一处,完成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组建联查组,对各村所有坑塘和村庄周围进行彻底检查,发现未整治坑塘和大片垃圾在全区通报。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出动各类机械2.12万台(辆)次、人员15.9万人次,共清理整治垃圾杂物5.3万方、残垣断壁430多处、空闲宅基120多处、坑塘439个。

关键词:肥乡,农村,垃圾,清理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