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一乘客马路中间拦公交遭拒 竟走到车前挡路“示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8-01 10:27:00
分享:

老人站在机动车道阻止车辆离开。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高琳哲)8月1日上午7时40分许,石家庄市一辆游5路公交车正常行驶至观景大街东口站时,有一位乘客试图在路中央上车未果,便堵在车前拦车阻碍。

  记者了解到,该乘客拦车处距离站牌很近,只有不到30米距离。公交司机在站牌处正常停靠站时,该乘客并未向站牌方向走,而是直接站在路边等待,公交车按照路线需要转弯变道,乘客随即走向车前拦车,并与司机交涉。

  “正在早高峰时段,一车的人都等着上班,那位乘客就一直在车前赖着不走,很闹心。”车上乘客介绍,由于司机按照规定没有在机动车道上开门让其上车,拦车者就一直在车下耗着不让车辆离开。随后,当事司机向公交公司反映情况,并告知乘客“如果赶时间,可以报警反映”。

  “老人拦车后,司机停车劝阻他到站牌等待下一辆,他没有听从劝阻,就一直在车前站着。”据目击者介绍,车辆与乘客并未发生接触。

  8时左右,公交公司一位车队负责人赶到现场,将乘客劝离后,公交车得以正常行驶。

关键词:早高峰,老人,素质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