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迁安:强化政策扶持力度 激活创新发展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军 王春华 王立伟 闫航 
2018-08-06 09:36:12
分享:

万嘉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商企座谈会现场。王立伟 摄

创业指导科科长王春华给入驻企业讲解相关扶持政策。王立伟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建军 王春华 王立伟 记者 闫航)“没想到国家有这么多就业创业扶持好政策来支持我们小微企业发展,真是太好了,我创业的信心更足了”日前,孙春龙高兴地说道。孙春龙是迁安市优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于2017年创办自己的公司并入驻河北万嘉创业孵化基地,处于创业初期的她对国家有这样的一系列好政策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促进入驻企业更好发展,日前,迁安市就业服务局创业指导科工作人员受邀参加河北万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办的“万嘉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商企座谈会”,给入驻企业讲解相关扶持政策。创业指导科科长王春华通过PPT形式,以自主创业篇、企业吸纳篇、就业服务与援助篇、职业培训篇、奖补资金篇等章节,针对该市各种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给予耐心讲解。会后通过交流互动、自由提问等形式,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各项政策性问题给予解答。通过座谈会上政策的宣讲,与会者对本企业以及孵化基地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创业孵化基地是指经人社、财政部门认定,能为入驻的创业项目提供生产经营所需基本场地,免费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和一定期限的政策扶持,具有持续滚动孵化和培育创业主体功能的公益性服务实体,为创业者和小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综合服务平台和发展空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指导创业孵化基地对入驻小微企业提供各方面支持。一是场地保障,能为孵化对象提供低成本的生产经营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和后勤保障服务。二是创业指导,组建创业指导师资队伍,能为孵化对象提供创业培训、人才培训、经营管理指导、创业项目推介和创业信息咨询等专业化服务。三是市场推广,能为孵化对象提供战略设计、市场策划、市场营销、项目推广等服务,并开展孵化基地及孵化对象宣传及各类公益创业活动,提高孵化基地及创业主体的市场知名度。四是事务代理,能协助孵化对象办理企业登记注册及变更手续,并提供财务代账、融资服务、专利申请、法律援助等特色化服务。五是政策落实,能为孵化对象提供较完善的创业政策咨询,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各项税费减免、资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

  据介绍,该市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开展以来,各部门相互协调,孵化基地建设取得不错成效。截至目前,该市拥有创业孵化基地共4家,孵化面积5.4万平方米,吸引入驻小微企业119家,在孵实体就业人数911人,累计带动就业人数1159人。创业孵化基地进一步为该市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平台,对就业创业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更为“双创双服”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迁安市,扶持,创新创业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