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东矿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提升幸福指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马梦星 王印河 
2018-08-03 16:09:06
分享:

  长城网8月3日讯(绳悦 马梦星 王印河)“矿上现在每年都举办篮球赛,对大家真是一件好事,平常都没有时间出去锻炼,正好趁此机会,强健一下身体。”综采队工会主席李广说。这是邢东矿今年开展“安康杯”篮球赛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邢东矿工会唱响文化主旋律,以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相继成立了太极拳协会、书法协会、摄影协会等十二个文体协会,先后开展了篮球赛、跳绳、拔河、长跑等多项文体活动,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并根据职工的业余爱好、兴趣特长向职工开放了篮球场、羽毛球场、台球室、职工活动中心等休闲场所,同时每个月开展一次文体活动,确保小型活动月月有,大型活动不断线。另外,该矿工会充分发挥各单位在矿区各项活动中的组织协调作用,不断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娱乐需求,积极组织参加公司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有效调动了全矿广大职工参与娱乐活动的积极性,展现了邢东人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良好风貌。

  该矿工会充分发挥好现有职工图书馆、职工书屋等场所的功能和作用,培养职工阅读习惯,在文化生态园、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大厅等地方建立了职工读书角。配备科技、人文、励志等书籍500余本,涵盖了《弟子规》《中国文学史》等具有正能量的传统文化方面书籍。同时,通过开展“感恩母亲尽孝心”“矿山朗读者”母亲节特别节目、“夫妻安全论坛会” “亲情嘱托”等活动,培养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品行,弘扬中华民族感恩的传统美德。

  该矿各类文体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参与文化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热情,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矿井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邢东矿,文化,幸福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