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良心药”晒出掀起千层浪 网友吵翻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8-03 17:53:38
分享: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河南焦作的年轻妈妈小瑜带孩子看病,医生开了4片抗过敏药,药费一共0.19元。孩子服用后很有效。这张便宜的良心药方晒出后,被网友纷纷转发点赞。医生赵飞琴表示,“这都是本职工作。对症下药,帮助患者解除病痛。”但“良心药”是否代表着业界良心,引发了网友争议。

  纠结症患者在火星:为什么对症下药就是好医生?这难道不是医生的本职工作,行业的行为准则基本要求吗?只是因为这个社会错的事坏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我们的道德底线就要跟着一起下降吗?只能说,大夫,谢谢你做了身为一名医生应该尽的本职工作,谢谢你守住了一名医生最基本的准则,谢谢你没有被同流合污。

  伦琴g先生:现在对医生误解太大,第一个对症下药是医生职责所在,没有医生会为了高价开不对症的药。第二药品改革国家力度大家都看得见,零差价,做的很好,而且药品价格是物价局定的卫健委和药监部门都有监督,药价和医生无关。第三现在在编医生都是差额拨款,非在编都是医院开工资,医院盈利无可厚非。和医德无关。

  国境以南KY:我感觉重点错了,也不应该宣扬这种事,这种抗过敏的药一般都比较便宜,这样容易给非学医的一种误解吧,即便宜药也可以治好病,那医生以后都可以开便宜药治病,开贵的药就是有猫腻,但是问题是病种和病种是不一样的,同样的症状也存在个体化治疗情况,这样非常容易导致以偏概全。

关键词:“良心药”,网友,讨论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