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孩子多大才不能进异性更衣室?网友为此吵翻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8-07-10 15:17:50
分享:

                                    图片来源: 楚秀网

       最近,一个关于小孩子能不能进异性更衣室的新闻上了热搜:

  武汉的邓女士带着9岁女儿到一家游泳馆游泳,更衣期间不断有小男孩闯入,最大的都七八岁了。邓女士忍无可忍说了句,“孩子这么大了,这是女更衣室,能不能让他出去呢?”

  谁知对方家长一听就怒了。“你们凭什么让他出去?我一个人带他来,丢了你们负责啊?”一听这架势,邓女士就没再做声。

  孩子多大就不能进异性更衣室,网友有话说。

  网友“爱丢米在公共场合下,承担起家长责任的同时,也要对别人的隐私负责。对于比较大的孩子,公共场合可以加强管理,其实就可以很好的解决尴尬。控制好出口,凡是进去的孩子和家长发对应的手环或者号码牌,门卫看到出来的孩子没牌或者有牌无大人陪同,不允许离开。加强管理,人力监管设备监控也需完善。

  网友“北京遇上西雅图”三岁以上的孩子已经有了模糊的性别意识,如果家长不加以注意,非但会给当时在场的女性造成尴尬,也不利于孩子今后身心健康成长。而且更衣室属于注重隐私的特定公共区域,让异性儿童进入,方便的是家长,牺牲的却是其他人的隐私和权益,是一种自私的表现,同时也不利于加强孩子的隐私自我保护意识。

  网友“带路人”:认识成年人的身体,两岁到三岁左右的孩子发现男人和女人的身体不一样的时候,会反复观察和比较男人和女人的身体,这个时期开始,父母就应该有必要的去正确引导孩子,树立孩子正确的价值观,而不是从家长的角度去揣测孩子的心理。在公共场合下,相互尊重是重要的前提。

关键词:更衣室,网友,争议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