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今日最高温38.8℃ 周末冀中南闷热持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8-03 22:34:22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8月3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今日(8月3日)河北最高气温,与昨日同比略有上升;至16时,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和冀中南大部地区多在35℃以上,其中中部部分地区达37℃以上,深泽最高达38.8℃;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7.1℃,比昨日上升了1.5℃;湿度较大,石家庄市主城区14时空气相对湿度达46%,体感闷热;石家庄、保定等多地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河北省气象台也于今日14时22分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这次持续多日的高温闷热天气与副热带高压位置明显偏北密切相关。副热带高压控制区域水汽条件相对比较充足,所以天气闷热。预计冀中南地区的高温闷热天气将持续到8月9日前后,特别是4日和7-9日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左右。

  未来三天,中南部和东北部多地有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明天白天,平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

  本周末气温较高,天气闷热,紫外线辐射较强,提醒大家户外活动要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外出要采取防护措施,注意防暑和防晒;另外多地还有降雨,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御降雨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廊坊、唐山西部、保定东部、雄安新区、沧州西部、石家庄中东部、衡水、邢台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6-38℃,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和承德北部多云转阴,其中邯郸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5日,全省多云转阴,石家庄西部和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承德北部有小到中雨。

  5日夜间到6日,全省阴,承德南部、廊坊、唐山、保定东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关键词:最高温,闷热,持续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