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震惊!敬老院老人被曝腿脚生蛆|长城晚新闻20180804星期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张笑宇 
2018-08-04 21:45:31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8月4日星期六,农历戊戌年六月二十三,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8月2日,一段名为“保定一敬老院老人双脚溃烂,脚趾缝内满是活蛆”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视频中,首先出现的是一位老人已经干枯变形的双脚,在右脚的一个脚趾缝中,可以清晰看到有大量活蛆正在蠕动,小脚趾已经外翻,露出了趾骨。在老人所坐的床下,可以看见有大量活蛆、垃圾和呕吐物。

  视频中显示,拍摄者正带着质问的语气问道:“老人的脚都长蛆,啃得骨头都露出来了,搁正常人怎么受得了?”

  据悉,视频拍摄地点位于徐水区遂城镇,为保定市徐水区遂城敬老院。该敬老院为区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院内住宿的老人以五保户为主,目前有292名老人入住。

  据徐水区民政局介绍,患病老人姓张(男,无子女),今年72岁,徐水区大因镇葛村人,于2010年入住敬老院,入住后,其生活、医疗、护理费用全部由敬老院承担。

  视频发出后,有不少网友表示极其愤慨。有人表示“看完视频,再也不敢把老人送往敬老院了”,也有人分析道“腐烂可能是糖尿足,但是疏于管理是重点”。

  目前,根据徐水区纪委监察委调查情况和提出的处理意见,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区民政局党组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责令区民政局党组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给予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秋良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长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另有4人被处留党察看一年,其中3人被调离工作岗位。

  1、@所有河北小伙伴,9月可以坐高铁去香港啦!从石家庄出发,最快八小时就可以到!是不是没想到香港原来这么近!香港是很多人旅行清单中必去的一站,那里既有摩登森林,也有旧村窄巷,还有十个胃也吃不完的美食。据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将于2018年9月正式开通运行!可连接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多个城市。

  2、随着7月17日正式“入伏”,“桑拿模式”开启,高温、高热、高湿的天气开始袭来。8月2日下午6时许,保定市高阳县于堤村附近路段,有村民发现一辆白色小货车停在路边草地内,发动机已经熄火,车窗开着。但车内驾驶座上一名中年男子歪斜着身体长时间一动不动,其座位旁边还放着一部黑色手机。发现该男子昏迷后,有人打电话报警,急救车将该男子送往高阳县医院救治。可能因天气太热,且身处无空调的驾驶室内,导致该男子身体出现不适,进而使其心脏病复发。8月2日晚,该男子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3、走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的平安路与九河大街交汇处,有一座造型独特的建筑物很容易闯进人们的视野,庞大的“方舟”造型矗立在这座建筑物顶部,令人叹为观止。据了解,该建筑物是当地一家生产童装的产业园。楼顶设有停机坪、室外游泳池及花园。同时,还配有雨水收集处理利用系统。在地面仰望这座大楼,造型独特的外观尽收眼底,气势恢宏,设计感十足。放眼望去,犹如一艘豪华方舟航行在空中。

  4、近日,邯郸市一辆62路公交车上设立了“哺乳专座”,淡橙色的布帘将座位围起,形成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这一创意引来乘客点赞,设置“哺乳专座”的车长付永金也被称为“暖男”。当问及为什么会想到设置“哺乳专座”时,车长付永金回忆说,前几天有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妈妈抱着婴儿乘车时,孩子饿得直哭,面对一车乘客,年轻妈妈羞于撩起衣服喂奶,只好一边哄孩子一边说“就到家了,到家妈妈再喂……”付永金粗中有细,乘客纷纷为这位“暖男”点赞!

  5、8月3日,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省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全方位构建河北体育发展新格局。

  1、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3日发布,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农业农村部兽医局负责人解答:非洲猪瘟对人不致病,不是人畜共患传染病,病毒不会感染人;非洲猪瘟病毒不耐高温,高温、消毒剂可以有效杀灭病毒;当地政府已对疫区内生猪扑杀及无害化处理,并划定范围实施封锁,暂停沈阳市生猪调出。沈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市场上经检疫的食品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2、近日,贵州“90后”女干部张艺因涉嫌贪污罪火了。8月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文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此评论称,“张艺工作不到一年即开始实施贪腐行为,案发时不过25岁的她,却已经涉嫌贪污了40余万元民生领域资金。当代表着青春阳光的‘90后’标签与腐败分子的身份叠加在一起,难免让人感到震惊和惋惜。”

  3、对于犬只管理,济南公安推出了12分计分管理模式,"外出遛狗未拴绳"、"犬只扰民"第一次将被扣3分,累计3次将扣满12分,"未办理犬证、未按时年审"一次性扣12分。如扣满12分,犬主需到学习班,考试合格后才能把犬只领回。你觉得怎样?

  4、虚惊一场!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此前被怀疑在美国遭遇绑架的12岁中国女孩马金晶已被证实安然无恙,系被其父母接走。美国当地时间周五,马金晶和其父母现身纽约。

  5、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许,一架米-8直升机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坠毁,机上共18人全部死亡,其中3人为机组成员。据知情人士透露,直升机是在飞行期间硬着陆导致坠毁,初步分析原因可能是技术故障或者是飞行员操作错误。

  1、海参都被热死了,养殖户损失惨重!近日,辽宁连日高温,大连等地温度突破气象纪录,海参大量死亡。部分专家及养殖户认为,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是主要原因。海参养殖主要灾害在夏季,当水温超过32℃时,漂参、化皮、掉礁发生的几率大大提高。

  2、网友“没有微信名”在网上发帖称:自己相亲了一个女孩,妈妈特别喜欢,接下来妈妈有了一系列微信指挥神操作:早起你要给她打个招呼;午休时多和她多聊聊,嘴巴甜一点;晚上约她去看电影,然后直接霸气地转了10000块“约会费”!重点来了——小伙说自己并不是特别喜欢这个女孩子……大家说要不要听妈妈的再接触接触?毕竟妈妈也是花了“血本”的。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

  ——习近平在《之江新语心无百姓莫为官》一文中指出

  来源:人民网、中新网、央视网、新华视点、新京报、凤凰网、长城网、燕赵晚报、杭州日报等

  编辑:张笑宇

  美编:赵娜、许晓星

  主播:张笑宇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新闻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