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喜大普奔 降雨终于来了!未来三天河北降雨将持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08-05 18:16:14
分享:

石家庄迎来降雨。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刘澜澜)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今天(8月5日)下午到夜间,秦皇岛南部、唐山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局地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7日,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7日夜间到8日,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雄安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降雨来了,降温还会远吗?答案是还得等两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冀中南地区的高温闷热天气将持续到8月10日前后,特别是7-10日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左右。

  5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31℃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至34℃;

  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至35℃;

  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5℃。

关键词:降雨,闷热,高温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