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支一扶】陈子良:在基层干实事真的很幸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18-08-05 18:42:49
分享:

  长城网8月5日讯(见习记者 董达)陈子良2016年从衡水学院毕业后,经过考试成为邢台市临城县黑城乡一名“三支一扶”扶贫工作志愿者。陈子良说:“基层工作虽然很累,但很充实,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看着自己为老百姓做实事让老百姓高兴的样子,自己真的很幸福,体现了我的价值!”

  “做一名合格的‘三支一扶’志愿者并不容易,只有对基层农村情况了解透彻后,才能顺利开展工作。但我作为‘95后’毕业生到基层首先面临‘过基层关’。”陈子良说,为了改变这一状态,自己先从小事做起,多和大家交流、沟通,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陈子良告诉记者,前不久在村里进行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有村民房屋存在漏水的情况,陈子良看到后很着急,马上联系房屋维修人员,用最短的时间将村民房屋修补好。“现在正是汛期,如果房屋漏水得不到及时修补,不仅会严重影响到村民的生活,还会给村民造成经济损失。百姓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解决一件件看似是小事的过程中,我和村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陈子良感慨道。

  “能够成为一名“三支一扶”扶贫工作志愿者,这不仅是组织上对自己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陈子良觉得干就要干好,要真正想百姓所想,思百姓所思,给老百姓干点儿实实在在的事。

  如今,两年的‘三支一扶’志愿工作已经到期,陈子良顺利考上公务员。但距报到上岗的日期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陈子良毅然选择继续坚守在黑城乡,“这两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中学不到的东西,相信这段宝贵的经历一定会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陈子良说。

关键词:三支一扶,农村工作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