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扫黑除恶快查快审快判!河北省检察院这么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8-08-06 20:51:04
分享:

  长城网8月6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记者从河北省检察院了解到,为认真贯彻中央督导组、省委关于“快查快审快判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的要求,近日河北省检察院组成由扫黑办、侦监、公诉等部门人员组成的12个督导组,对各市公诉环节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导。

  据介绍,河北省检察院高度重视督导工作,要求各督导组将加快办案进度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明确办案时限,对所负责市院涉黑涉恶案件逐一列出时间表,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在确保办案质量前提下,依法快捕快诉,以办案效率和效果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按照工作安排,12个督导组采取实地督导、听取拟提起公诉案件的汇报、查阅进度表等方式督促工作落实,并与各市院一把手交换意见,联动加快起诉进度。

  据了解,各市检察院积极配合,其中石家庄市院检察长陈晓明通过扫黑除恶平台对全市22个基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诉进展情况进行“一对一”专题调度,要求符合起诉条件的涉黑涉恶案件在规定时间之前全部移送法院提起公诉。秦皇岛市院检察长高恩泽与9个基层院检察长及市院21个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影响诉讼效率的一系列问题进行约谈,并记录在案,确保将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至每一名基层检察人员。保定市院检察长傅君佳亲自挂帅,组成5个督导组,分赴各基层院对公诉环节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督导,以提高办案效率,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通过实地督导,消除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检察环节存在的一些困惑,解决了影响快捕快诉的瓶颈问题,全省检察机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依法公诉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落实。

关键词:扫黑除恶,河北省检察院,省委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