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除了“豪中豪”板面,庄里的“天价饭”还有这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王棋 张晓明 
2018-08-07 20:07:42
分享:

  长城网8月6日讯(记者 于仕越 王棋 张晓明)近日,石家庄一家面馆里的13800元的“天价”板面火了,不过,大多数人都是听说过没见过。8月6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一些特色餐饮,来看看庄里价格令人咂舌的美食还有哪些。

精致料理。图片来自网络

  特色日本料理588元一位

  “石家庄的特色美食,上井精致料理算一个,”石家庄市民朱女士告诉记者:“这是一家日本料理店,里面的海鲜挺新鲜的。味道不错,而且经常会有一些小创意的东西。”朱女士说的“小创意”是厨师用把糕点做成一盆土的形状,用店里准备的铲子挖开才发现“这盆土”是用提拉米苏做成的。

  上井精致料理服务员告诉记者,料理店的价位有298/位、398/位和588/位不等,价位不一样提供的限量菜也不相同。据了解精致料理,不光是对食材的新鲜度口感要求高,对于菜品搭配和样式也十分讲究,在价位上面普遍处于中高水平。

  2000元一只的烤全羊

  石家庄市民房现玉向记者介绍了宁夏盐池滩羊馆的豪华烤全羊,“口感特特别好,没啥腥膻味”,此外,烤全羊“外脆里嫩,很有嚼劲”。滩羊烤后大概100元一斤,如果烤全羊的话,每只大概20多斤,平均下来一只羊要2000块。

盐池滩羊。图片来自于网络

  滋补药膳锅,锅底就要2000元

      滋补药膳一直是高价餐饮的“主力军”,石家庄育才街上的南海渔村是一家20年左右的老店,这里最有特色的就是乳鸽甲鱼锅,乳鸽锅打底是480元,野生甲鱼根据生长年份不同价格不同,最贵的是680元一斤,一般都是三斤左右。总体算来,一个锅底不加涮品也要在两千左右。

  庄里最贵西餐厅 人均664元

       秀扒房位于石家庄市希尔顿酒店中。阿拉斯加雪蟹、喜马拉雅腌肉,食物的鲜美对应的是令人咂舌的价位,餐厅位于酒店30层,明亮的落地窗,一览无余的城市美景,但人均664元的人均消费让很多消费者都望而却步。

  “天价饭”凭什么这么贵?

        就是一顿饭,为什么这么贵呢?各餐饮老板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宁夏盐池滩羊馆的老板介绍,盐池滩羊是国内最顶级的绵羊,肉质细嫩,口感好,为让顾客吃到最地道好吃的滩羊,还在宁夏有自己的养殖基地,每天从牧场到餐桌只需12小时,这样下来,羊肉的成本就高了很多。南海渔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南海渔村的滋补药膳火锅的汤底是由多种中药材熬制的,再搭配各种进补的食材,如甲鱼、乳鸽、乌鸡等,野生甲鱼根据生长年份不同价格不同,最贵的是680元一斤。

      “高价饭”的价格定的合理吗?据石家庄市桥西区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法规,饭店消费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商家可根据其经营情况自主确定价格。只要是饭店明码标价、不存在价格欺诈行为,就不算价格违法,物价部门无权干涉。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石家庄市工商局,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商家在经营中明码标价、不存在误导消费、违规经营等行为,其经营行为就是合法的。

        石家庄市一位餐饮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石家庄市的餐饮业态越来越丰富,涌现出了一些有品质的所谓‘高价’餐厅,对于这些饭店,如果能始终保证品质,并且为食客提供极佳的用餐体验,贵一点也无可厚非,同时,只要商家明码标价,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关键词:美食,高价,板面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