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推进融媒体建设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迎来70多位“客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8-07 09:54:41
分享: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 高琳哲)8月7日上午,出席河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的11个设区市,以及雄安新区、定州的70多名代表到辛集市融媒体中心实地观摩,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依靠强大高效的运行模式,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精心打造“中央厨房”,建立起文字数据库、图片数据库、音频数据库、视频数据库、历史资料库、成品稿件库等六大多媒体数据库。

    8月7日上午,出席河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的代表到辛集市融媒体中心实地观摩。记者 高琳哲 摄

  通过生产多元产品,统筹管理全市新闻采编刊播发工作,实现了广播、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共享,初步形成了“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的工作格局,极大地增强了新闻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导向性和传播力。

  着眼于新媒体正面引领,辛集市融媒体中心强力推出“辛集发布”公众号。作为辛集市委、市政府唯一官方公众微信平台,“辛集发布”从“聚焦中心”到“融入中心”,从“围绕中心”到“服务中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凝聚社会力量。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强力推出“辛集发布”公众号。图片来自辛集发布公众号

  推出至今,“辛集发布”已成为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招商引资的“金名片”、维护稳定的“压包石”,连续14个月在全省“11+3”政务微信影响力排名第一。

  辛集市依托辛集发布“百万粉丝矩阵”优势,开通“市委书记群众直通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委书记群众直通车”作为党委政府的“第二信访局”,及时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打通了网上沟通干部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共融、共享、共赢”的融媒体精神,已经成为中心工作人员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的源动力,全员积极性愈发高涨,推出了一批接地气、见精神的新闻作品,使党媒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提升,成为全省融媒体改革的“辛集样板”,2017年在全市深化改革评比中名列第一。

河北政务微信市级排名截图。图片来自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考察中,大家纷纷表示,辛集市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思路新、力度大、机制活、效果强,在媒体深度融合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对各县(市、区)的宣传工作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能够经常与我市开展交流活动,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关键词:融媒体,辛集,观摩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