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民健身日:各地丰富活动展现河北全民健身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8-08 22:09:57
分享: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陈博)201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十年来,越来越多的河北群众开始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享受健身乐趣,全民健身的参与面和普及率不断提高。今天,全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健身氛围。

  张家口:全民齐参与活力迎冬奥

全民健身活动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唯一协办城市,张家口正在以全民参与运动的方式迎接冬奥的到来。8月8日,历时近5个月的“冬奥有我活力张垣”广场舞大赛随着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进入了高潮。

活动精彩瞬间。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本次广场舞大赛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共有103支队伍参加。各参赛选手以舞为媒,以舞为介,共同推动张家口“体育之城,活力之城”的创建。为这座“冬奥之城”注入了体育运动的活力,展现了群众体育的独特魅力。

  雄安新区:首届大型全民体育盛会启幕

活动吸引广泛群众参与。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8月8日上午,以“扬拼搏进取精神·助新区建设腾飞”为主题的雄安新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活动吸引广泛群众参与。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共13项比赛,其中大众竞技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长跑、拔河、毽球等7项,趣味健身项目包括健身操、万众一心、陆地赛龙舟、同心圆接力、同舟共济、旋风跑等6项。

  此次运动会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举办的首届大型全民体育盛会,为新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保定:科学健身广泛开展

全民健身活动展演。保定市体育局供图

  为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8月8日上午,“2018保定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定人民体育场隆重举行。活动中,各健身组织进行了千人广场舞、柔力球、太极拳等大型健身活动表演和国民体质测试活动,直接参与人员近3000人。

活动精彩瞬间。保定市体育局供图

  接下来,保定将陆续举办乒乓球、篮球、足球、徒步等项赛事和活动。同时在各县(市、区)进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

  定州:增强健身意识 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活动精彩瞬间。定州体育局供图

  定州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共有19个健身展演团队,15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

空竹表演。定州体育局供图

  近年来,定州深入贯彻落实《定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关注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全市营造出“月月有活动、人人可参与”的全民健身氛围,大力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多样化和社会化的发展。此次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再次掀起定州全民健身热潮,促进定州体育事业的发展。

  廊坊:全民健身 运动廊坊

  近年来,廊坊市深入开展“健康中国”“健康廊坊”建设系列活动。今天举行的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正是“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活动精彩瞬间。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活动现场,百余名市民进行了健身气功、武术、广场舞、水兵舞、国标舞、健杖操、抖空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健身项目展演。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市将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时行健身气功、围棋、国际象棋、乒乓球;小学生篮球、武术套路、跆拳道、游泳等项目的赛事活动。积极为广大群众搭建健身平台,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

  石家庄:科学健身共享美好生活

养生操展示。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2018年健康中国行—走进石家庄”今天在省会举行。在活动现场,石家庄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为群众检测体质,讲解体育器材使用方法,指导大众如何科学健身并现场实践,极大调动了群众的参与热情。

  该活动广泛宣传了群众需求的健康知识、科学健身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普及了科学健身方法。

  伴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和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河北群众体育进迈上了新台阶。近日发布的《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7-2018)》披露,今年我省冰雪运动参与人数突破856万人次,距离30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更进了一步。“全民健身”不再只是一句口号,它已经实实在在地提高了了老百姓的身体素质,燕赵大地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必将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关键词:体育,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