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东矿真情服务温暖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马梦星 王印河 
2018-08-09 10:58:03
分享:

  长城网8月9日讯(绳悦 马梦星 王印河)近日,冀中股份邢东矿党政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各自的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去了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你是家里的顶梁柱,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困难是暂时的,美好的生活就在前方,企业就是你坚强的后盾。”邢东矿矿长吴红林对其帮扶的掘进区职工丁志国说。面对当前的困难形势,邢东矿工会坚持始终把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坚持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全面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分类帮扶服务,做到区别情况,因困施策,因人施助、标本兼治。做到帮到点上,帮到根上,让困难职工真正得到实惠。

  该矿工会还及时召开困难帮扶专题会议,对全矿困难职工进行摸底,采取“统一申报模板、制作手续跑办流程图、完善专职人员职责、制定困难帮扶调度会制度”等办法,着重解决困难职工“申报材料不规范、办理手续不健全、办理流程不到位、情况沟通不及时”等问题,让精准帮扶工作准确化、动态化、长效化,使困难职工能够快速得到救助,切实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此外,利用送温暖、日常救助、职工一日捐、金秋助学、互助基金等救助手段,积极为职工申请新的救助政策,开辟新的救助渠道。

  该矿通过建立日常救助机制,对在日常生活中突发大病、意外事故等情况的职工,及时给予救助。今年截至目前,共救助职工48人,资助金额8万余元。

关键词:邢东矿,工会,职工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