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因空气质量连续三个月不降反升 隆化县、兴隆县被公开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8-09 21:38:46
分享:

公开约谈会议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8月9日讯(记者 张艺萌) 8月8日下午,针对3、4、5月份隆化县、兴隆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幅度和PM2.5平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3次等问题,承德市政府会同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召开约谈会,对两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通报了两县3、4、5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及同比变化和该办在日常监察、省专项督察及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等情况。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大气环境问题作了深刻剖析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定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的将问题整改到位,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责任清单,举一反全面摸排,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被约谈党政主要领导承诺,一定调高工作标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工作合力,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关键词:隆化县,兴隆县,公开约谈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