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鹿泉区 “后旅发时代”推动景区文艺展演常态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陈岩 徐立康 
2018-08-10 09:37:17
分享:

  长城网8月10日讯(徐清明 陈岩 徐立康)“花儿用笑脸告诉我,天空好晴朗。多少追梦的身影,奔跑着拥抱希望……”8月5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大老远就听到有人在演唱歌曲《阳光路上》,台下的游客们看得如痴如醉。据介绍,鹿泉区文联从7月21日举办文艺展演至今,已完成演出28场,今后这样的文艺展演将成为常态化。

文艺展演现场。 鹿泉区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落下帷幕,鹿泉区进入“后旅发时代”。该区继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引进旅游新项目,培育旅游新业态,实现旅游业由单一产品向融合创新延伸,由观光娱乐向休闲度假延伸,“后旅发时代”鹿泉旅游产业正朝着“升级版”嬗变。为更好宣传鹿泉的旅游资源,该区组织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使人们通过各项活动,进一步了解鹿泉的旅游资源,文艺展演只是其中的一项。

文艺展演现场。 鹿泉区委宣传部供图

  “文化可以带动旅游,旅游也可以促进文化,我们搞文艺展演常态化就是为了促进鹿泉文化和旅游产业共同发展。”鹿泉区文联副主席侯千千说,开展旅游景区文艺展演常态化演出,对丰富景区及旅游地文化内涵、提升旅游地品牌形象、完善旅游产品种类、满足旅游者多元文化需求,以及提高地方经济与社会效益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今后该区将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以非遗传承、民俗风情、商贾文化、红色文化等为特色的文化产业项目,持续推进长城影视小镇、龙山蜡像馆发展。鼓励引进国内知名演艺团体来鹿泉打造特色突出的文化演艺产品,促进演艺市场与旅游景区互动,推出一批精品剧目定期驻场演出。

关键词:鹿泉,文艺展演,常态化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