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保中外企业协同发展商洽会在保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8-10 23:29:31
分享:

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致欢迎辞。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  8月10日,京保中外企业协同发展商洽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保定举行。北京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组织20余家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来保进行商务对接,共同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

  政府搭台  引得“金凤凰”来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深入推进,保定努力构建“京津转移、保定承接,深圳北上、保定落地,雄安引领、保定支撑,雄安研发、保定转化”的发展格局,聚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加强与雄安新区的“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唱响新时代保定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的“双城记”。

  北京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作为本次商洽会的主办方之一,是一个由中方为主导的高端、高效、国际化的企业家交流平台,目前共有国内外知名会员企业500余家。

  该联合会主席董斌介绍:“经过一天的考察交流,看到保定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和市委市政府推动协同发展的坚定决心,我们的信心也更足了。下一步,作为企业界成员,我们还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服务对接雄安,助力保定发展。”

保定市发改委主任侯晓平推介保定市重点发展产业。 刘鑫鹏 摄

  企业唱戏   优势互补双方受益

  期间,保定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保定重点发展产业、保定国家高新区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京南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和投资环境、保定深圳园、满城经开区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阜平经开区投资发展环境等进行了推介。

  北京市农业产业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农投”)与保定市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农投负责人杜雨辰告诉记者,当前,北京市大量的农副产品需要外埠供给,而保定正在大力发展高效、优质、生态、品牌现代农业。在农产品供给方面,双方有许多合作项目可以商洽。同时,保定还具备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

  据了解,双方将探讨与保定市农村振兴基金的合作事宜;在农业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产业基金等方面,实现政策共享、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和资金互助、人才互助、专业互助,为保定市涉农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推动保定市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围绕本地蔬果、肉、蛋、奶等优质农产品资源,探讨建立产业对接合作关系;共同研究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合作事宜,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保定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签约仪式现场。 刘鑫鹏 摄

 

关键词:知名企业,保定,考察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