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开展《文明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8-12 09:09:0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宣传《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引导和规范公共文明行为,自8月6日起,石家庄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宣传活动,重点对随地吐痰、占道经营、散发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查处,倡导市民群众遵守文明条例,争做文明市民。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执法车辆700余台次,发放宣传品9万余份,动员商户LED屏、条屏、工地围挡等播发条例内容5000余家,处罚人数120余人。

 

卡通人物向小朋友发放宣传页。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在西清公园市民积极参与宣传活动。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省直机关带头践行公共文明条例 引领文明行为融入生活

  8月8日,桥西区城管局在开展《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宣传活动中,邀请了省直机关人员上街为市民发放印有石家庄市文明十条的宣传书包和宣传彩页。

  在西清公园宣传活动现场,随处可见石家庄文明十条的标语,气球条幅印上了文明十条的字样随风飘扬,非常醒目,展板一块块整齐摆放在现场周边,增添氛围。来自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以及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机关人员拿上书包和宣传彩页发给市民。市民们争相参加活动,不一会现场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领到印有石家庄文明十条书包的市民王老先生表示,这样的宣传非常好,这个书包平时买菜、装东西都可以用,时常提醒自己注意一些不文明行为,把宣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大家耳濡目染,更能自觉践行和传递文明行为。

万达广场全天播放《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积极宣传文明行为条例 动员商户条屏全天播放

  8月9日,裕华区城管局在万达广场举行了“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宣传活动,采取动员沿街商户在各自的条屏上全天候播放《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的内容的形式,让条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河北新街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国说:“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参与者,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我们每一位市民、每一家商户都应该主动爱护环境,做文明市民。我们成立了志愿服务队,除了定期美化购物中心环境,志愿服务队还将入户发放文明宣传单,宣讲文明行为。”

  演示不文明行为危害 扩展文明行为条例宣传

  8月10日,高新区城管局开展《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宣传活动,从不文明行为可能造成的危害入手,邀请医生和消防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的方式,进一步宣传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引导和规范广大市民公共文明行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

  在天山海世界广场,数十名城管执法人员严阵以待,数十辆执法巡查车整齐停放。随着活动开始,现场数十名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便各就各位忙碌起来,有的向市民发放宣传彩页,有的在向市民询问征求城市管理的意见和建议,问计广大市民如何进一步管好城市,有的开上巡查车去道路上巡查不文明行为,还有的开始演示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危害。

  执法人员演示警示不文明行为的危害。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只见执法人员将一个燃着的小纸条扔进了放满杂物的垃圾桶内,因垃圾桶内有易燃物品,随即便冒起了高高的火苗,消防人员拿起灭火器迅速对着火苗进行喷射灭火。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贾颜朝告诉记者,通过演示是想告诉大家,像乱扔烟头、乱堆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有可能引发火灾等情况,从而造成不敢想象的严重后果,给大家起个警示作用。

  在现场,城管执法人员还邀请了河北中医骨病医院的医生参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的方式告知市民,像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可能造成细菌的感染、疾病的传播等危害,让广大市民远离不文明行为。一名医生表示,当前正值高温天气,容易滋生细菌、滋生蚊虫,会造成像疟疾等传染病的传染,对公共环境卫生危害非常大。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城管系统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范围以及不同的违法行为对《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进行了多方面的宣传。与此同时,市城管委还加大宣传力度,督导各区工地围挡广告增设《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内容。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委,文明条例,处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