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2000余辆未经批准擅自投放共享单车被清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3-23 22:38:05
分享:

学府路上停放的共享单车。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3日讯(记者 刘俐验)3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城管委、新华区城管局、新华区交警大队对未经市政府批准擅自投放的哈罗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单车2000余辆。

  上午9时30分左右,在学府路河北经贸大学附近,数千辆哈罗单车投放在学府路两侧便道和机非隔离带上,投放距离大约有5公里左右。执法人员向现场的该公司工作人员询问情况,但被以不了解情况拒绝回答询问。

执法人员对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刘俐验 摄

  新华区城管局监督考评办主任李钢介绍,执法人员是在早上巡查时发现的这一情况,发现后立即上报了石家庄市城管委。经查,该共享单车的投放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属私自投放。新华区城管局当即出动30余名执法人员、10余台车辆对这些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随后不久,一名自称该公司城市经理的郭姓男子到达现场,承认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于昨夜开始投放,投放数量约2000余辆。截至中午12时,新华区城管局已将私自投放的车辆全部清理,同时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该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处罚。

执法人员对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刘俐验 摄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哈罗单车是对前期该市已经投放的永安行单车退市以后的更新,前期该市城管委、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已对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在退还原永安行单车用户押金及将原车辆全部撤出以后再行投放。但该企业拒不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违规投放,严重影响了石家庄市共享单车的管理秩序,将按照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相关规定予以顶格处罚。

  同时,石家庄市城管委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违规投放车辆,可拨打12319城管热线进行举报。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委,共享单车责任编辑:刘俐验